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台风“海高斯”影响广西 我区各地积极做好防御

2020-08-19 20:35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今天(19日)17时40分前后从梧州市苍梧县进入我区。自治区气象局18日11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广西气象台今天(19日)17点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我区各地各部门积极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今天上午,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区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据气象部门分析,受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区有较强风雨天气过程,桂东南、桂南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暴雨;此次天气过程的总雨量6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明江、左江、右江、郁江、北流河、桂南沿海诸河等将出现2~8米的涨水过程,部分江河可能出现超警洪水。强降雨影响区中小河流洪水灾害和发生山洪灾害的风险较高。

【同期声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运逵:台风带来的强降雨也有可能引发地质灾害,我们提前做好各个方面的准备,要坚决杜绝发生人员伤亡的事故。】

梧州市气象局今天(8月19日)上午9时起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从今天(8月19日)8时起启动梧州市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同期声 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 梧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 局长陈捷: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值班值守,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天(8月19日)10时,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启动防风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相关单位扎实有序做好台风、强降雨应对工作。

【同期声 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500千伏玉林变电站站长庞文快:主要检查我们变电站周边环境的挡土坡、排洪沟以及临时建筑是否有漂浮物等,同时,我们对变电站内的端子箱、开关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变电站内的各个保护设备进行了巡视,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处理。】

目前,广西电网公司近4000人的专业应急队伍和3万多抢险救援人员24小时待命,1300多台应急发电装备、900多台大型照明装备等应急物资也已准备就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