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高科技加持我区雨雪冰冻灾害防御

卫星连线+无人机

2021-01-09 11:4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日报记者/莫迪通讯员/梁萍“报告,这里是河池市南丹县中堡苗族乡,气温零下3℃,飘着小雪,当地村民生产生活受到一定影响,物资较缺乏。针对当前情况,我们已经准备好棉被、棉大衣、手电筒等应急物资。”1月7日,自治区应急厅召开会议,通过卫星连线和无人机现场调度部署各地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

随后,桂林、柳州、贺州、百色市分别通过卫星连线和无人机传输当地实时天气情况画面,并汇报防范应对低温雨雪灾害天气工作部署安排情况。

据了解,卫星连线可在因极端低温导致手机网络中断的情况下恢复现场视频通讯;无人机可现场勘察当地天气、道路情况,回传实时雨雪冰冻全景视频和三维建模分析,供后方指挥中心作出研判。

据悉,去年9月10日,自治区应急厅成立“广西应急雄鹰行动队”,可在灾害发生时赶赴现场,开展无人机操作,执行信息勘查采集、二/三维图绘制、图像实时回传任务,向指挥部传回现场实时视频图像,为应急处置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