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钦州市长王雄昌带队检查主汛期防汛防台工作

2021-07-16 11:53     来源:钦州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5日,钦州市长王雄昌带队到钦南区检查主汛期防汛防台工作并主持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未雨绸缪抓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有序度过汛期和台风季。

王雄昌首先来到金窝水库,了解水库、水利设施防洪度汛准备工作情况;随后前往犀牛脚渔港码头,详细了解台风期间码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及渔船靠岸、渔民上岸等情况。在钦南区应急系统救灾物资储备点,王雄昌仔细检查防汛救灾物资和装备储备情况。

防汛防台工作会议上,在听取钦州市防汛办和部分防汛抗旱指挥部重点成员单位的汇报后,王雄昌指出,当前钦州市防台防汛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以“花大心思而不是花大价钱”的理念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在措施上精准迅速,落实好“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强化监测研判、值班值守、联防联动、培训演练,全面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抓紧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工作,精准做好预警预报、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内涝防范、相关保障等工作,不断提高科技防范水平,确保遇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尤其是要加强对新任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防汛防台业务培训。要在责任上压紧压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明责任、严格检查、严明纪律,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严重损失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切实以过硬作风、有力措施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姚绍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