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采掘​接续监管工作的通知

2021-10-19 13:2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来宾市、合山市应急局,广西合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广西鑫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河里洛山井

根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加强煤矿采掘接续监管监察的通知》(矿安〔2021115)要求,在煤矿企业自查报告基础上,经自治区应急厅、广西煤矿安全监察局等监管监察部门在执法检查排查发现截止2021年第三季度末,我区广西鑫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河里洛山井(简称,河里洛山井)存在采掘接续紧张,矿井的开拓煤量为2.9年,达不到3年的规定,属《防范煤矿采掘接续紧张暂行办法》的第一种采掘接续紧张情形。目前,该矿采矿许可证到期,2021112责令停产至今。现将进一步加强采掘接续紧张煤矿的安全监管工作通知如下:

  一、立即开展矿井采掘接续紧张情况整改。河里洛山井在申请复产验收前要制定相应矿井采掘调整计划方案,明确三量实现平衡的整治时间,形成正式文件或会议纪要,并报广西鑫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合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及合山市应急局。广西鑫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合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要进一步加强矿井采掘平衡管理工作,接到河里洛山井采掘调整计划方案后,在复产前要按照三量平衡管理要求,以正式文件或会议纪要形式重新调整下达产量考核指标和相对应的经营考核指标,坚决杜绝超能力下达生产经营指标

二、加强对采掘接续紧张煤矿的监督管理。按照属地监管的原则,请合山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对河里洛山井采掘接续紧张情况的督导检查,明确责任人,每月检查、定期通报、分析问题、采取措施,并于每季度末将采掘接续紧张煤矿监管情况报自治区应急厅执法处。联系人及电话:江学茂、黄汉波,0771-5659087(带传真),电子邮箱:gxajzf@163.com来宾市和合山市应急局加强对河里洛山井现场检查防止煤矿未经验收批准擅自恢复生产。负责煤矿复工复产验收的部门,在组织复工复产时要认真核对矿井的开拓部署、采掘接续计划和开拓煤量情况,防止复产后超能力组织生产。

三、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来宾市及合山市应急管理部门,在下一步煤矿安全执法检查中要增加煤矿采掘接续紧张方面的内容,加大执法力度,对矿井三量不符合规程规范要求,造成采掘接续紧张不报告、不落实限产停产措施、超能力组织生产的依法追究煤矿企业负责人和煤矿主要负责人责任;对因采掘接续紧张导则事故发生的要依法从重处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20211019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