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学好用好应急管理报刊的通知

2020-09-15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应急管理局:

《中国应急管理报》与《中国应急管理》杂志是应急管理部主管的应急管理综合专业权威媒体,是应急管理部的机关报刊。《安全生产与监督》杂志是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主管的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唯一的综合性期刊。《中国应急管理报》、《中国应急管理》杂志、《安全生产与监督》杂志(以下简称“一报二刊”)是全国和全区应急管理系统的重要新闻舆论阵地。为充分发挥“一报二刊”新闻宣传的重要作用,现就进一开展学好用好“一报二刊”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学好用好“一报二刊”工作的重要性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学好用好“一报二刊”工作的重要性,把学好用好“一报二刊”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渠道,作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途径,作为学习交流工作经验和探讨工作方法的重要平台,作为培育应急管理特色文化的重要载体,切实抓好学报用报学刊用刊的工作。

二、将学好用好“一报二刊”与应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的实际,通过学好用好“一报二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引导应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增强业务本领,提升工作能力。

要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对“一报二刊”宣传的科学理念、创新思路、务实举措和有效方法,及时组织学习研讨。要鼓励、引导企业学报用报学刊用刊,及时了解掌握应急管理工作的政策法规,学习各地先进经验和典型人物,以反面案例强化警示教育,规范企业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

要充分利用“一报二刊”这一重要宣传平台,做好应急管理系统的政策宣传、法规宣传、形势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做好重要部署、重大活动、重点工作、突发事件的新闻报道,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使“一报二刊“成为应急管理系统宣传政策、发布信息、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

三、不断扩大“一报二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各单位要把学好用好“一报二刊”工作纳入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总体安排,单位领导要亲自部署,相关科室抓好落实,做好“一报二刊”的征订发行工作,让“一报二刊”成为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资料、工作参考、伴手读物,努力扩大“一报二刊”的覆盖面,扩大“一报二刊”新闻宣传的影响力。

要积极开展“赠报赠刊”活动。各单位要做好资金预算,拿出一定的经费为基层订阅“一报二刊”,让“一报二刊”深入到基层一线,让“一报二刊”进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家庭,让基层广大干部群众更多了解、关注应急管理工作,更好参与支持应急管理事业,促进全社会提高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知识和能力,共同维护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附件:“一报二刊”订阅方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20209月15

“一报二刊”订阅方式

《中国应急管理报》与《中国应急管理》杂志订阅方式

1.《中国应急管理报》全年定价432元。邮发代号1-99,请于10月1日起至12月20日前,直接到当地邮局订阅。

2.《中国应急管理》杂志,月刊,全年订价240元,邮发代号80-606,请于10月1日起至12月20日前,直接到当地邮局订阅。

、《安全生产与监督》杂志订阅方式

1.到当地邮局订阅,全年订价180元,邮发代号48-134请于10月1日起至12月20日前,直接到当地邮局订阅。

2.直接汇款到杂志社订阅,地址:广西南宁市桃源路3号505室电话:0771-5659638、5659987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