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评集萃

众志成城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2020-07-16 08:0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据广西云客户端报道,当前,我区已进入防汛抗洪关键时期,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汛情、灾情严重,我区多地也因高强度降雨导致严重汛情,一些地方不同程度受灾。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汛情当前,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抗洪抢险,为人民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提高认识,扛起责任。防汛救灾工作人命关天、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疏忽和闪失。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预警预报到位、撤离救助到位、应急处置和各项保障到位,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统一指挥,落细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组织领导,做到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加强部门协作,应急、水利、国土、民政等部门要在集中统一指挥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步调一致、统一行动,形成防汛抗灾强大合力。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督战,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位。监测预报、重点堤段巡查防守、水利工程调度等事项,皆应落实到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这样才能保证任何环节、任何地方一旦出现险情,都能够得到及时抢护、科学有效处置。

严明纪律,压实责任。严格执行纪律是保证防汛责任落实到位的重要前提。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追责问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执纪监督,对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指令不执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一律严肃查处,切实以铁的纪律倒逼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

越是险情当前,越考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万众一心的坚实行动。闻“汛”而动,迎难而上,用责任与行动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我们就一定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徐向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