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崇左市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2021-09-28 16:2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7日,崇左市召开市四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进一步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崇左市市长迟威及四届人民政府成员和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专题片中的安全生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吃透其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化解危机、确保安全的实际成效。要增强安全意识,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筑牢安全屏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职责,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落到人,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聚焦交通运输、城乡建设、消防、防汛、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和整治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大执法力度,学好用好新《安全生产法》,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通过严厉的执法手段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提升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构筑起坚实的安全生产人民防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