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梧州消防

2020-06-15 08: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7日以来,受强降雨影响,桂江、西江河水水位暴涨,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城市防洪IV级应急响应。6月9日凌晨4时出现20.72米的洪峰水位(警戒水位18.5米),超警戒水位2.22米。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梧州市迅速启动防汛抗洪抢险工作预案,部署应急救援力量全力投入抢险救灾等工作,梧州消防各地消防指战员第一时间奋战在前线,力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内涝有人被困家中

6月6日20时许,梧州市龙圩区普降暴雨,期间龙圩镇林水村林2组,因暴雨迅速积水造成内涝,有人被困家中。接到报警后,龙圩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抗洪抢险救援分队火速前往救援。经现场观察,发现内涝区域内几栋民房均发生内涝,大部分居民已纷纷自行转移至安全区域,其中一栋2层楼高的民房由于地势较低,1层已被内涝淹至半层楼高,家具、家电等物品已被浸泡在水中,1名约65岁女性老人由于行动不便,被困在房屋内。消防救援大队指挥员立即协调电力人员对民房进行断电,并指挥消防员立即使用两节拉梯架设到楼顶,利用两节拉梯攀爬到楼顶进入民房,开展救援把老人顺利救出安全区域。

沙船被卡桥墩

6月7日,苍梧县沙头东安大桥因洪水暴涨导致一船只沉没撞上该大桥,现场无人员被困,因船体缠绕很多垃圾,无法拖移,失控船只受江面水流影响,不断冲击大桥,威胁着大桥安危和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面对险情,苍梧县政府组织各有关部门开展应急救援处置,由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百米绳对侧翻船只进行固定,苍梧县应急部门安排大型应急设备,对侧翻卡在东安大桥桥底的采砂船只进行分解拆除,使用勾机吊起船只,通过铲车牵引移出桥底,避免对桥梁造成二次损伤。

一民房被淹3人被困楼顶

6月8日下午,在苍梧县京南镇长发村塘浩组一民房被淹,3名村民被困楼顶,梧州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赶赴现场救援,使用皮划艇将受困的3名群众从房屋楼顶接下来,并转移到了安全场所。其中,被困者中有一名老人为植物人,救援人员借助担架将老人转移至橡皮艇后,再将老人送至医院。

两名男子被困江边

6月8日15时许,在桂江二桥下游200米处,两名男子驾驶木船在江面行驶,因水流过急,木船失控侧翻,两男子被水流冲至岸边灌木丛中,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水上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处置。15时15分,在确认两名男子具体位置后,消防员立即组织搜救小组展开搜救。5分钟后,救援人员发现两名被困男子,并利用橡皮艇把他们带回岸边的安全位置。

洪水消退 清淤即跟进

6月9日,西江一号洪顺利通过梧州洪水正在缓慢回落,留下大量垃圾和淤泥。倒水镇政府组织消防队员、民兵、干部群众100余人,出大型消防水车4台,协同配合迅速对路面开展清淤和消毒工作,全力保障道路洁净畅通。对水淹地区的街道、村庄、住户和公共场所进行彻底的室内外环境清理,按照清理一户消杀一户的原则,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室,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梧州应急、梧州消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