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奔赴深山的塌方清理应急突击队

2020-06-13 08: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6月,临桂区连续强降雨,致使两江、黄沙、五通等多个乡镇山体塌方,造成群众出行困难。临桂区应急管理局紧急调遣塌方清理应急突击队赶赴塌方严重的两江、五通、六塘等乡镇多个村委开展清障工作,紧急疏通塌方道路15条,涉及出行群众3万多人,保障了应急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临桂区是一个自然灾害多发区,每年汛期都会发生山体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临桂区应急管理局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未雨绸缪,与桂林佳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签订了应急救援战略合作协议。当遇到山区村道发生山体滑坡,公路局、交通运输局因需处理省道、国道公路地段的清理,无法及时赶到,临桂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调集救援力量成立塌方清理应急突击队赶赴现场。截止目前,各山区道路塌方清理应急突击队加班加点已完成两江、五通等乡镇通村道路塌方清理20多公里,塌方土方量达7000立方米,保障了群众出行畅通,应急救援高效有序进行。其中,两江镇谢家村道路塌方量最大,有2820立方米;五通镇桐山村委,因连续暴雨河道被树枝、杂草、淤泥堵塞导致道路水位上涨无法正常通行,堵塞河道处约200米。同时还有培塘村委、二训村等村委道路正在紧急清障中。

临桂区应急管理局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发生,同时还与桂林蓝天救援队、桂林大家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社会救援力量和物资供应商签订了应急战略合作协议,保证紧急时刻能够及时提供应急救援、应急粮油、食品药品、饮用水、防汛建材、应急救援机械装备、人员安置点等全方位的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刘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