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柳州市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6-28 08: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4日上午,柳州市在中石化广西柳州石油分公司鹧鸪江油库组织开展2020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了鹧鸪江油库8#储油罐进油管线焊点发生破裂油料泄漏,油库、库站组织人员救援、油品回收,在油品回收过程中,泄漏点附近因静电聚集引燃泄漏油品;现场工作人员因油气中毒晕倒,并且火势扩大,严重威胁其它储油罐的安全。险情发生后,油库立即组织自救,但火势过大救援力量有限,油库值班员马上向公司应急办汇报,公司应急办立即调动分公司应急救援队和华南管理处抢险队运送应急物资到达油库并参与抢险,并协调柳钢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队赶往救援。发现有人员中毒昏迷后,公司立即拨打119、120报警电话,同时上报至柳北区人民政府。柳北区政府了解事故情况后,启动了柳北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指挥各成员单位按预案职责开展工作,划定警戒隔离区域,疏散周边群众,对有关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在应急救援力量依然无法控制险情的情况下,柳北区人民政府向市人民政府报告,市政府启动柳州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调动市消防救援支队前往现场抢险。经过各部门、各单位的通力协作,最终火势被扑灭,险情解除。

 此次演练,充分衔接了企业、政府的应急预案,旨在通过以练代训、以训促战,实现“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应对事故的目标。通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磨合各部门工作机制和应急处置程序,检验了各环节的组织协调和应变能力,提升了企业一线员工应急处置、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的能力,有效地提高政府、部门和企业协同防范和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能力,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同时也展示了柳州市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成功处置类似事故和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