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钦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9 23:4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发挥党员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社区群众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基层防灾减灾应急能力,7月28日,钦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局党员到钦南区文峰街道中山社区开展纪念唐山大地震44周年科普宣传暨“双报到、双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当地震发生时,在屋里、屋外怎么办好?”面对群众的提问,市应急管理局党员细心解答“当地震发生时,如果在室内,应抱头降低身体重心躲在稳固结实的家具下面或墙角;如果在户外,选择开阔地蹲下或趴下,避开高大楼房、陡峭的山坡。”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广受群众欢迎,答对者获得奖励牙膏、牙涮或洗衣粉、香皂等。一位市民高兴地说:“今天既学到了防震减灾知识,又得到了礼品,非常开心。”

当天,该局精心设计制作宣传横幅,策划宣传内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科普知识手提袋1000多个,接受咨询200多人次,并向中山社区党支部赠送防震减灾、安全生产科普书籍和宣传挂图一批。

当天晚上,该局在城区中山广场组织放映防震减灾主题电影《唐山大地震》,吸引近1000名群众观看。

此外,政务微信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发布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视频,利用网站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市行政信息中心、市图书馆电子大屏幕也滚动播放了防震减灾宣传标语和科普宣传视频。本次宣传活动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李焕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