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钦州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赴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3 10: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应急管理部门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9月22日,钦州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钦州港,与中粮油脂(钦州)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党建促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粮油脂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装卸码头和公司党性教育基地、党建宣传专栏、事故反思室,对公司抓党建促安全生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中粮油脂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党委及所辖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及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将党建工作融入班组建设等党建工作亮点和公司基本情况、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风险管控措施。与会党员交流探讨了安全生产工作方式方法,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为钦州更好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建言献策。通过座谈,与会人员达成共识,无论是安全监管部门还是生产经营企业,都必须时刻记着安全无小事,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紧绷安全之弦,用责任心和事业心来推动安全生产发展,从而达到企业与社会双赢的目的。

钦州市应急管理局领导作了题目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专题党课。围绕应急管理部门依据安全生产法律法如何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引导企业把握安全生产发展规律,强化体系思维,牵牢安全生产“牛鼻子”,抓住“责任、制度、标准、监督、整改”关键点,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现精细化防控、精准化管理。党课还引用了2019年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和2020年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8·4”硝酸铵特大爆炸事故等典型案例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引导与会党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发挥了专业优势,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锻炼了党员队伍,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服务意识。(李焕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