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钦州市长带队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0-09-27 11:1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秋、国庆节临近,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5日,钦州市市长谭丕创带队深入到市场、超市和危化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钦州东风市场、大康惠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谭丕创详细了解月饼和蔬果、肉蛋等食品的进货渠道、销量、价格、储货量等情况,检查了熟食、米油、蔬菜、水产品和猪肉制品、预包装食品等食品安全情况及应急准备工作。他叮嘱市场、超市负责人严把食品安全关,做好检测,严防不安全、不卫生食品流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消防、监控等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广西东油沥青有限公司,谭丕创听取了公司负责人介绍生产情况和设备设施安全管理情况,认真察看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执行等情况,并深入到沥青蒸馏装置、中控室等生产现场进行实地检查。他叮嘱公司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班组、落实到个人,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持之以恒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严防事故发生,确保生产安全。

在检查中,谭丕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自觉把安全风险防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抓细抓实抓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原则”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指导。企业要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副市长黄毅、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管委副主任梁庆、市政府秘书长覃重和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陪同检查。(李焕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