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梧州市探索“执法检查+”新模式,扎实推进危化品烟花爆竹“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

2020-10-28 12: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为梧州市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年”,梧州市探索“执法检查+”新模式,强化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扎实推进“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执法检查+专家指导模式,加出“强监管”的准度。今年以来,梧州市利用专项资金15万元许,购买“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服务,委托广西安和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南宁市桂邦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及具备相应资质的专家112人(次),深入安全监管一线,对50家(次)危险化学品、化工、制药、烟爆企业开展会诊式安全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688项事故隐患,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坚持主动服务,上门蹲点指导,一方面及时向企业反馈,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另一方面明确了企业的重大隐患点、风险点,指导企业制定问题隐患整改方案。目前,已督促企业完成整改问题隐患315项。

执法检查+消地协作模式,加出“强监管”的维度。为巩固应急管理与消防救援之间的联动协作机制,梧州市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机构按照“消地协作”模式,持续加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推动安全生产执法与消防安全检查无缝衔接,对重大危险危险源企业安全监管形成高压态势。目前,联合工作组共出动27人(次),调度7次,检查发现火灾隐患5项,已全部完成整改。

执法检查+行政处罚模式,加出“严执法”的力度。为深入推动“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保持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梧州市严肃追责问责一批排查风险不认真不彻底、重大隐患问题久拖不改的企业,充分运用行政处罚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截至目前,查处违法违规行为67起,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化工企业4家,对化工行业处罚4次,罚款20.94万元;对烟花爆竹行业处罚4次,罚款5.80万元。(李金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