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河池市举行森林防灭火业务技能培训班暨应急实战演练

2020-11-14 10: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9-13日,河池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南丹县2020森林防灭火业务技能培训班暨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为期6天,分为三部分:森林防灭火业务技能培训、竞技比武、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培训主要内容有森林防灭火业务、安全灭火及紧急避险技能理论,扑救森林火灾技能战术实战运用,灭火机具的实际使用和维护保养技术,现场应急医疗救护知识等内容;竞技比武内容为各县区进行队列训练、防阻燃服快速着装、风力灭火机使用、化油器拆装、高压水泵组装、抽水灭火、负重越野等,有效帮助参训人员掌握森林防灭火的各项工作和装备的使用,切实提高扑救森林火灾的水平。

检验培训成果,还开展了森林火灾实战演练,参训人员将所学的知识通过实践进行巩固,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扑火技能。



(县)应急、林业、气象、卫健、消防部门、专业森林消防队、国有林场(保护区)森林消防队、拉浪林场、木伦保护区、三匹虎保护区、重点林区乡镇森林消防队、群众森林消防队等共2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