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应急管理部督导检查组到我区开展专项工作督导

2021-10-26 17: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监察专员王小拾率督导检查组到我区,对钢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对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自治区应急厅副厅长黄中连陪同检查。

在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我区钢铁企业安全生产和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区在安全生产执法、典型案例报送、钢铁等工贸企业专项整治、安全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整治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要求要高度重视钢铁企业安全生产和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规范执法检查工作,以执法典型案例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企业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此次督导检查时间为10月26日至28日,检查组将深入南宁、防城港等市,采取“督+考”的方式,检查地方应急管理部门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以及报送执法典型案例情况,依法严厉打击安全培训机构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情况,钢铁等工贸企业限电限产条件下风险防控情况等。

同时,检查组按照“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围绕钢铁8项、有限空间4项执法检查重点事项,对本行政区域内钢铁企业逐企、逐项、逐设备进行执法检查,检查企业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和开展情况、行政处罚和虚假报告查处情况、移交和举报线索办理情况、对安全评价机构资质复核情况、梳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之外有偿服务事项等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