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广西救援联盟开展水域救援演练

2021-11-02 15: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广西救援联盟开展水域救援演练,以演代战,进一步提升各支救援队伍救援技能。

参加此次演练的救援队伍有南宁市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柳州市应急志愿者协会、柳州水上救援志愿者队伍、桂林市蓝天救援服务中心、玉林市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钦州市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广西阳光业余无线电运动俱乐部等。

演练模拟广西某地发生大范围洪水,在自治区应急指挥平台的统一调度下,多地社会救援队伍迅速采用多种方式集结开展救援。演练涉及水域救援、溪流速降、无线电通讯、潜水、医疗急救、应急指挥、生化消杀、无人机搜索、搜救犬搜索等多项技术类别。演练本着“贴近实战、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战”的原则,通过理论培训、机具操作、装备展示、队伍集结、整合演练的方式进行,演练取得初步成效。

广西救援联盟各支队伍工作的主要内容有防灾减灾、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户外赛事应急救援保障、地震救援、山野救援、洞穴救援、高空救援、水域救援、城市搜救等。成立至今,多次协助政府部门完成包括洞穴救援、潜水打捞、水域救援、山野搜救等高难度救援任务,部分队伍参加过汶川、玉树、云南鲁甸地震,威马逊风灾、东方之星沉船、深圳光明新区特大滑坡事故等大型救援救灾工作,目前已成为政府应急响应的辅助力量,为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