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全区应急管理系统传达贯彻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精神

2021-11-08 18: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全区应急管理系统传达学习全国应急管理系统

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各项工作

11月8日,全区应急管理系统传达贯彻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精神视频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听取全区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汇报并会见受表彰模范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岁末年初我区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各项工作。

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自治区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郑西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精神。

11月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我区2个集体获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3人获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1人获评“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称号。11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南宁会见载誉归来的广西受表彰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对他们在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表示祝贺,向全区长期奋战在应急管理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消防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并专题听取全区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汇报。

许建忠指出,这次我区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这既是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光荣,也是我区广大“应急人”的光荣。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要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极端认真负责、埋头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心系群众安危、守护民生民安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敢于赴汤蹈火、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积极投身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忠诚履职、勇担使命,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建忠强调,要清楚认识当前我区正处于事故多发期、换届磨合期、疫情薄弱期、外部叠加期的复杂形势,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应急管理工作。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狠抓自治区层面10大重点攻坚任务的落地见效;抓好非煤矿山、煤矿、危化品行业、烟花爆竹、工贸行业重点行业领域治理工作;抓好考核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安全生产各项考核巡查以及自治区挂牌督办的19项重大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要全力抓好灾害防范应对。落实落细工作责任,狠抓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综合减灾、救灾救助等工作。要全力抓好应急能力提升。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制定全区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办法,加快应急预案体系“五化”建设,推进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建设;提升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推进矿山、危险化学品等应急救援基地和水上、航空等区域性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强化“智慧应急”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广西应急管理“一张图”,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节假日、应急响应(勤务)期间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各类专业救援队伍要落实应急预案、力量、装备准备,确保做到科学救援、安全救援、高效救援。要全力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加快推进抢险救灾物资一体化,加快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基地建设步伐,加大应急法规和安全常识宣传普及力度,加快安全培训考核机构和安全评价机构专项整治。要全力抓好系统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基层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体制机制、能力建设等问题办好办实,把群众反映强烈的安全利益、突出问题处理好;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机关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应急管理系统双重管理体制,提升组织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救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排查整治;推进创先争优工作,做好广西应对突发事件突出贡献奖评选表彰工作,扩大先进典型的社会影响力。

郑西要求,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抢抓机遇,及时汇报落实全国表彰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委政府加大对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队伍的关心支持力度,推动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提档加速、转型升级。要学习先进模范事迹,自觉看齐,全面弘扬榜样力量,激励和鞭策全区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队伍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再建新功。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打好年底收官战。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要始终绷紧神经,深入排查隐患,加强应急准备,做好抢险救援,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北京冬奥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受到表彰的南宁市应急局综合协调科科长杨懿,柳州市柳北区柳北消防救援站站长何博,凌云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功理,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站长张章煌在会上作了汇报发言。

自治区应急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支队、大队全体干部,各市、县(市、区)应急局机关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