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广西:“四个强化”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1-11-07 09: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7日,自治区安委办下发通知,部署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大会议活动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通知强调,要强化重大安全风险防控。要突出抓好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运输、水上安全、特种设备、燃气、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认真排查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落实风险防控管控措施,坚决杜绝无知者无畏引发惨痛教训重复发生。要强化自然灾害防范应对。要针对岁末年初自然灾害特点,加强部门会商研判,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和各类灾情变化,及时发布、滚动播出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寒潮大风、防汛抗旱等季节性安全防范应对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备勤制度。各类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强化岗位练兵和装备物资配备,重要部位、重大工程前置救援力量,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要强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和监管执法。要紧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和行业领域,推动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明查暗访和监管执法力度,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