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全区自然灾害救援业务培训班在柳州开班

2021-11-09 21:4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9日,自治区应急厅在柳州举办全区自然灾害救援(防汛抗旱)业务培训班,自治区防汛办副主任、自治区应急厅副厅长周运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周运逵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汛抗旱形势,各级防汛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未雨绸缪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今冬明春的防旱抗旱工作,提前谋划明年的防汛防台风工作,多措并举加强防汛抗旱能力建设。他指出,要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加强学习、交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在工作中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应对水旱灾害突发事件的组织领导和科学决策能力水平,把我区的防汛抗旱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本次培训班精心设计了教学课程,邀请了自治区水利厅、自然资源厅、气象局等单位的专家进行授课,柳州等6个市县分别从“洪涝巨灾下的预案编制”、“极端灾害性天气应急处置行动”、“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防汛抢险救援”、“防汛抗旱能力建设”和“防汛抗旱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同时,本次培训班还认真总结了2021年工作经验做法,对进一步加强防范应对极端灾害能力建设及全区自然灾害救援(防汛抗旱)队伍建设提出很好意见。

各市、县(市、区)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165人参加了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