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许建忠到钦州市为领导干部作安全生产专题报告和开展应急管理工作明查暗访

2021-11-10 15: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9日至10日,自治区安委会副主任,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到钦州,为该市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报告,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简称全会)期间应急管理工作明查暗访

11月10日钦州市2021年第5期北部湾发展讲坛暨安全生产专题报告会,许建忠以《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题,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来武装头脑《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来压实责任用强化监管执法、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来防范风险用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综合管理建设和队伍作风建设来提供保障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丰富内涵,深入浅出地解读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原则、过程、原因分析了当前党政领导干部、企业肩负的安全生产责任,并就如何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着力加强钦州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报告会通过生动的图片、事故案例和统计表等材料,博引、举证立论,令人警醒、深受触动,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报告会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立足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指导遵循。

报告会的前一天,许建忠到广西港青油脂有限公司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开展全会期间应急管理工作明查暗访。许建忠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现状,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安全工作绝不容许有任何的侥幸,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安全上花功夫、肯投入,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安全素质。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和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抓“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李焕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