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自治区党校举行

2021-11-15 17: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5日至19日,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主体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自治区党校举行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黄世勇要求学员在参加研讨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我区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保持忧患意识,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最大限度把矛盾消除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要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进一步深化各设区市政府和自治区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目前,广西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各级应急管理指挥和专业人员比较短缺,经验和专业能力亟待进一步提高,尤其是今年各级领导换届完成后,相当一部分新上任的领导干部防范应对灾害事故情况和业务不熟、防控和应对经验不足,极易出现断档脱节。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应急厅希望通过举办这次研讨班来提高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开阔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不断提高对重大风险和突发事件的防控能力。

来自各市政府和自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研讨班。研讨班由理论功底强、经验丰富的学者和专家型领导担任授课老师,授课内容既有对应急管理理论的深刻阐述,又有对典型案例的深度评析

又讯 开班仪式后,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为学员授课。

许建忠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筑牢安全之基》为题,从学懂弄通做实重要论述;全面深刻把握主要形势;提高组织领导能力水平三个方面为学员作专题辅导。许建忠强调,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必须建立最严格的安全责任制,必须强化系统治理和精准治理,必须坚持依法管理,必须通过科技和信息化实现应急管理现代化,必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和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必须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必须强化责任追究,必须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在狠抓思想武装和目标引领、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监管执法和专项整治、基层基础和能力建设、工作作风和责任落实上下功夫。把应急管理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筑牢安全之基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