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2021-11-19 21: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9日下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结业仪式在五象救援训练基地举行。自治区党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李彦明,自治区应急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顾德庆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在为期5天的学习时间里,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既有重大突发事件情景构建、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和广西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的理论学习,又有新冠疫情与应急响应、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及部门监管责任经验分享等案例分析。期间,研讨班共组织专题讲授7次、微论坛5次,现场教学、网络教学、案例教学、行动学习和事迹报告等各1次,观摩了广西应急管理“一张图”在自治区、市、县、乡镇的综合应用、安全生产在线监测预警等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成果。

通过学习研讨,学员们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风险意识,进一步明晰了自身职责定位。

百色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通过这次的学习,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十四五期间全区在应急管理体系的方向和措施,对于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导性非常强。回去以后我们将把这一次学习到的理念、政策、措施再进一步的运用到我们工作当中去,抓好落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

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绪全通过参加研讨班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感和使命感,财政部门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统筹资金资源,整合财政专项资金,优化财政资金支出结构,加强对应急管理重大项目、重大措施财力保障,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广西日报副总编辑黎攀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思想舆论阵地一旦被突破,其他防线就很难守得住。我们一定要自觉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提升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守好思想舆论阵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