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

2020-04-11 09:4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陈武在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为打赢疫情
防控阻击战稳增长保卫战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本报南宁讯(广西日报记者/龚文颖)4月10日上午,在广西分会场参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陈武在随后召开的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出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面做好安全排查、隐患整改各项工作,推动全区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增长保卫战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陈武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及伤亡人数持续下降。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安全生产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挑战,不利因素明显增多。特别是进入第二季度后,迎来复工复产高峰期,一些突出风险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安全生产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全过程,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和疫情事件相互叠加,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陈武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把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推动安全生产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分行业、分地区抓紧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按步骤、按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狠抓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监管执法、激励惩戒结合,在“抢”和“补”的节奏中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线”。三要狠抓汛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强化自然灾害监测预警、汛期风险隐患排查,提前安排、落实措施,全力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特别是暴雨、泥石流等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四要抓紧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紧盯长途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客运班车、校车、重型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整治“三超一疲劳”以及车辆擅自改装、无资质营运;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巡逻管控,严厉查处超速、超载、超员等违法违规行为。五要抓紧抓实抓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加强露天矿山“一面墙”开采、尾矿库安全防控,严防采石场崩落、尾矿库泄漏溢流和垮坝溃坝事故;加强桥梁、隧道、电力、油气、水利、核电等重大工程和设施安全风险防控,深化烟花爆竹、民航铁路、旅游、特种设备等安全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陈武要求,各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强化属地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大责任”,完善考核约束、问责追究“两大机制”,落实安全投入、社会服务、宣传教育“三大保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更加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主持会议。自治区安委会全体成员、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