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自治区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生命安全

2020-06-30 07:47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鹿心社讲话陈武出席

本报南宁讯(记者/陈贻泽)6月29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我区入汛较早,已出现多次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情况。当前,我区仍处于主汛期,从往年情况看,我区7、8月份容易受台风影响,今年还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续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进一步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持续压紧责任不放松。严格落实防汛抢险救灾责任制,各地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各级防汛抗旱和应急救援指挥机构要加大对防范防御准备、应急处置、责任落实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拉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围绕防范山洪地质灾害、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江河防洪及城镇排涝、重点场所和部位安全管理等,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全方位系统排查,特别是要抓好各类小水库、小河流、小水坝的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摸清隐患分布情况、危害程度、影响范围及发展趋势,尽快采取有针对性的硬措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

会议要求,要加强汛期值班和监测预报预警,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完善会商制度,根据汛情发展适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预警信息及时、精准、有效,确保危险区域预警信息全覆盖,为群众的转移安置赢得时间、赢得主动,严防山体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要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方案,配足防汛抢险救灾装备物资,组织开展防范山洪灾害、地质灾害等实战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迅速转移避险、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