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专题研讨班在自治区党校开班

2020-06-30 17: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9日,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专题研讨班在自治区党校开班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



这次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专题研讨班的学员主要是部分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在6天的时间里,学员们将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研究探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许建忠在开班动员中要求学员们在学习中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促进思想行动再对标再看齐,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以全区的安全稳定为全国安全稳定作贡献。围绕为什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哪些重大风险,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深化思想认识中提高站位、明确思路、狠抓落实,确保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许建忠指出,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对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挑战,有很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在座的各位抓紧去研究、去应对。这就要求大家要全面深刻把握我区应急管理工作的短板和问题,系统谋划、综合施策,从源头上、根本上提高应急管理的能力水平。我们必须认真研究解决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各项短板问题,认真研究解决规律认识不足、尊重规律不够的认知短板;认真研究解决法规预案不健全、体制机制不完善的制度短板;认真研究解决防救能力不足、基层基础薄弱的能力短板。



许建忠希望学员们要以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来完成这次专题研讨班的各项培训任务,专心学习,充分交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本地区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和动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两场硬仗、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