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我区部署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2020-08-01 16: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31日,我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总结我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出席会议。


黄世勇指出,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组成了专班,开展了试点以及技术培训,指导各地开展普查,做了大量具体的工作。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前期准备工作严谨扎实、成效明显,普查协调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全区普查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普查试点经费基本落实为下阶段全区试点和全面普查开了个好头

黄世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普查工作的综合性、长远性、艰巨性,切实做到以防为主,尽最大努力调查摸清我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

黄世勇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行动,扎实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各项工作2020年是普查工作前期准备与试点之年,是为2021年全面铺开打基础的一年,我们要做到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坚持依法普查,突出强化数据质量统筹资源力量,加大对市县指导与支持积极组织动员,广泛宣传普查工作提前行动,认真谋划2021年普查工作。将普查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核心业务来抓,不断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积极谋划推进普查工作开展,强化协同合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完成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传达了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通报我区普查前期试点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自然资源厅、水利厅、林业局、海洋局、气象局、地震局汇报了普查工作有关准备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