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广西进一步推进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评估诊断分级工作

2020-08-19 11:47     来源:人民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人民网南宁8月19日电8月1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厅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评估诊断分级工作推进视频会,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自治区安委办副主任、自治区应急厅副厅长卢小萍部署工作。

会议强调,要克服麻痹懈怠,切实增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危机感。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防范专项检查,特别要针对使用硝酸铵从事生产的化工企业,要克服麻痹思想,保持清醒头脑,认真组织储存专项排查工作。要“一诺千金”,坚决守牢广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底线。全区407家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的《落实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0年度承诺书》,各级各单位需再全面检查、再严格核实安全承诺书的8项承诺内容,确保每项内容都逐一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分级”监管,严格管控安全风险等级高的危险化学品企业。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红、橙”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再核查和推进建成全国同步联网的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广西将针对过氧化物等具有爆炸性装置进行组织评估,各市要做好“两重点一重大”和使用化工企业的评估,坚决淘汰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危险化学品企业,确保全区危化品安全平稳。

会上,参会人员学习收看了国务院安委办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储存明查暗访重点地区发现突出问题隐患的专题报道。会议还解读了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诊断分级指南(试行)的通知》。南宁市、河池市应急局相关领导,中石化北海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钦州天亿石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交流了相关经验做法。

自治区应急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在家人员,广西化学品登记办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市)应急局分管领导,危化业务科(股)在家人员,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以及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李迎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