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许建忠到贺州、桂林市调研

2020-09-03 09: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5日—27日,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率调研组先后到贺州市、桂林市调研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汛救灾等工作。

在贺州市钟山县,许建忠详细了解应急厅定点帮扶村的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对扶贫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要求驻村工作队继续保持奋进的精气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高质量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牢牢抓住产业扶贫实现增收致富,推动贫困群众思想观念的转变,善于发现并扶持当地经济能人,推动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许建忠还出席了定点帮扶村的农用车辆捐赠仪式。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为应急厅定点帮扶村捐赠农用车3辆,用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在桂林市,许建忠下企业、进工厂,要求企业务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持续加强安全培训、安全管理等工作,有序推进企业安全发展,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许建忠还分别到荔浦市、平乐县、灵川县、兴安县调研应急管理、防汛救灾、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

许建忠在调研中指出,应急管理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和“红线”,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毫不松懈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许建忠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要继续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工作,完善机构配置,加强应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事业科学化、高效化。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依托大数据分析,提升应急管理预知、预报、预警水平。要完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明晰职责界限,进一步抓实抓细应急救援工作,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综合救援能力。要全面做好汛期防汛救灾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