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自治区应急厅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2020-09-23 09:5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8日,自治区应急厅利用周末大讲堂进行全系统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了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广合律师事务所主任,执行合伙人、高级律师黄志文同志前来授课。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月28日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45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新华社1日受权全文播发这部法律。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工作要求,推进我区应急系统深入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自治区应急厅特别组织开展了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黄志文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积累,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内容解读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和政策解读,既有理论的高度、精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进一步加深了应急系统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系统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法律素养。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培训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