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广西部署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09-30 10: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9日,我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年以来,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责任,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部署推动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年”活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理顺建立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稳定。

黄世勇指出,我区安全风险意识不高、安全生产基础不强、森林火灾多发势头不减等问题仍然存在,道路运输、工矿商贸等行业领域较大事故仍然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任务还很艰巨。我们要清醒认识我区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黄世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势头,在确保扑火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组织灭火,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筑生态安全屏障。

黄世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统筹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抓实抓细国庆中秋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抓好季节转换期间火灾防范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做好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对我区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加快推进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扛起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做好隐患排查和火源管控工作,强化应急处置,加强防灭火宣传教育,构建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勇于担当、扎实工作,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由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主持,自治区安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传达全国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自治区林业局就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公安厅就做好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和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文化和旅游厅就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旅游安全防范工作和推进旅游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分别作了发言。

桂林市政府就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旅游安全防范和秋冬季森林火灾预防工作,百色市政府就吸取乐业县乐业大道道路工程(含隧道工程)“9.10”隧道坍塌较大事故教训做好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河池市政府就推进矿山、建筑施工、山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加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做好扑火准备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自治区安委会、自治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中直、区直驻邕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设分会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