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许建忠为广西安职院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2020-11-04 00: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2日,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来到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33002020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许建忠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通过了疫情和高考的双重考验,开启三年的大学之旅,祝愿同学们在美丽的安职院擘画学涯目标、实现人生梦想!

许建忠以厚植报国情怀勇担青年使命为题,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许建忠从国际国内形势切入为同学们介绍了应急部门成立与学院发展远景。许建忠说作为生于非典、考在新冠的特殊一届新生,你们有着与众不同的难忘记忆,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真谛,从进入安职院大门这一刻起,烙上了安职院的标签,安职院的基因将融入你们的血脉,伴随着你们成长的步伐、远行的足迹自治区应急厅高度重视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学院与区内外大型国企、知名民企的合作牵线搭桥、铺路架轨,助力学院加快建设成为应急安全类特色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的步伐,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许建忠分析了当前形势与职业教育发展勉励同学们在安职院的学习、生活中做到树牢诚信、自信和笃信“三大信念”、锻造笑对挫折的本领、勤学苦练的本领和团队合作的本领提高学习动力、自给能力和防范能力练就技能绝活、增强身体素质和提升审美素养希望同学们做不懈奋斗的爱国者,“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不变的历史使命;做不懈奋斗的进取者,永怀“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信念;做不懈奋斗的好学者,拥有“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坚韧之心。

许建忠的授课引经经典引经据典,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同学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自治区应急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顾德庆参加了相关活动教师新生代表在学院报告厅聆听报告,其他新生在各系教室通过视频收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