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广西应急雄鹰行动队成立

2020-11-05 16: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4自治区应急厅在广西安职院举行广西应急雄鹰行动队授旗仪式标志着由广西各市应急局工作人员组成广西应急雄鹰行动队正式成立自治区应急厅副厅长周运逵为队员授旗并讲话

广西应急雄鹰行动队首批队员有16人主要任务是在今后发生重大灾害事故时,这支队伍能够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无人机操作执行信息勘查采集、二/三维图绘制、图像实时回传任务,在第一时间探查现场灾情,向指挥部回现场实时视频图像为指挥部领导应急处置决策提供技术支撑,现场救援人员行动。自治区应急厅还将进一步开展无人机操作培训不断扩大雄鹰行动队规模在实战中不断总结经验,拓宽应用范围、创新应用方法、提高应用成效,使无人机真正成为应急工作中的“好工具”“好帮手”

周运逵勉励行动队队员做思想认识的先行者,准确定位雄鹰行动队的新角色,把学到的新知识转化为工作的新实践,推进无人机应急创新,适应应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做好无人机应急应用的开拓者。做学以致用的实践者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实战应用做建设应用的推广者在实战中积极发挥应急无人机的优势作用,成为无人机的“专家”和“教员”,将技术传授给更多同志,做无人机应用的宣传者、推广者。经过我们上下共同努力,通过持续培训,把雄鹰行动队打造成为既懂业务,又懂技术的一支专业化的无人机应急队伍,把广西应急雄鹰行动队建设成为应急部门的一张名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