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广西智慧应急联合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2020-11-04 12: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3日,广西智慧应急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联创中心”)在南宁揭牌成立,标志着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与铁塔、华为等企业的合作进入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中国铁塔广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小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赵蕊共同为联创中心揭牌。

面对新时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针对创新能力不强、科技发展水平不高、科技支撑引领作用不够的现状,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按照“面向实战,前瞻部署,补齐短板,协同创新”的基本原则,以应急管理实战对科技的重大需求为牵引,创新科技体制机制,以“3+N”模式组建“智慧应急联合创新中心”,即以自治区应急厅、中国铁塔广西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主体,以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迪爱斯、大疆、奇安信、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战略合作伙伴为联合体,多方合作打造全区应急管理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平台。

联创中心将围绕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救援、决策支持、监督管理、政务管理等核心业务,结合多学科与技术方面的科研机构与相关学者专家经验,综合区内外优秀科技企业与先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方面的经验,组建课题研发团队,加强在重大基础理论、核心关键技术、科技创新动能、科技研发基地、科技创新队伍等方面的发展与建设,建立“政产学研用”技术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创新引领发展第一动力作用,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加快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培育科技创新动能,分类打造5个“智慧应急”创新示范基地/示范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区应急管理系统科技信息化发展。

通过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优化科技创新基地,完善科技创新生态,建立建强科技创新队伍,以全面提升应急管理科技供给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并以此为催化器加快构建“开放共建、众创共享”的应急管理技术产业生态,以创新突破广西应急管理发展的瓶颈制约,合力打造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智慧应急创新应用孵化中心。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运逵主持揭牌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