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广西实现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风险监测预警全覆盖

2020-11-26 10: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记者在自治区应急厅召开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建设视频调度会获悉,广西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已接入危化重大危险源企业95家,接入率达到100%,并全部上报至应急管理部,实现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风险监测预警全覆盖

会上,广西田东锦盛化工有限公司、梧州联溢化工有限公司、广西华鑫化工有限公司、中海油广西防城港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在线汇报了安全承诺公告和“两会”前的安全防范措施部署落实情况以及生产设备、重要装置运行状态。

会议通报了广西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情况。截至11月25日8时许,广西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已接入危化重大危险源企业95家,接入率达到100%,并全部上报至应急管理部,实现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风险监测预警全覆盖,其中,北海、桂林、贺州等地各项信息技术指标接入情况位于全区前列。这大大提高了全区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全区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监管水平。

会议要求,要创新理念,用好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进一步完善相关信息技术指标,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落实运维保障人员,确保监测预警系统真正发挥监管效能;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承诺公告制度,安全风险研判要符合生产实际,根据生产实际严格落实相关防范措施;要举一反三,强化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隐患整改治理,重点加强高风险作业、高风险生产等重要环节的管控,强化“两会”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两会”活动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自治区应急厅副厅长卢小萍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