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许建忠到吴圩机场开展“两会”安保明查暗访

2020-11-26 10: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前往吴圩机场开展“两会”安保明查暗访,实地检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重要活动场所的安全防范措施部署落实情况。民航广西监管局、广西消防救援总队等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检查中,许建忠认真听取吴圩机场负责人的相关情况汇报,认真检查安检出入口、人员疏散通道等场所,询问了解应急预案以及应急救援措施等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在机场消防控制中心检查时,候机室内出现火情误报,机场应急救援部门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处置结束后,许建忠指出现场处置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应急处置能力不足,值班人员未使用对讲机进行快速沟通,现场巡逻人员长达5分钟才到达火警误报点确认火情。



此次检查还发现机场消防控制室值班外包给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单位值班人员主体责任弱化;监控室值班人员履职不到位,进入监控室时,一台电脑未显示视频监控画面等问题。

许建忠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精准制定科学化、可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并开展针对性的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外包项目单位的管理,严格督促其认真履职尽责;要健全完善巡查检查制度,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要用好对讲机等应急设备,加强消防报警系统的维护保障,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确保高效指挥应对突发事件;相关部门要配合和指导机场做好问题整改,确保机场运行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