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蓝天立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并检查节假日社会安全工作

2021-01-02 18:4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龚文颖)新年伊始,气象一新。1月1日,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来到企业和南宁市应急管理部门,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并检查节假日社会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保障。


广西桂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顺应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需要,不断加大先进封装技术和产品研发力度,逐步成长为半导体领域的佼佼者。蓝天立实地察看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得知节日期间企业都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蓝天立说,半导体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希望桂芯科技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快产品结构调整,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和产品市场占有率,并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广西,助推我区电子信息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

作为一家本土装备制造企业,广西柯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智能化物料处理设备,逐步发展成我国工程机械移动破碎筛分设备市场的重要品牌。在生产车间,蓝天立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并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现场管理和节日值班值守,同时抓住全区深入实施工业强桂战略、全面启动产业振兴三年行动等重大机遇,进一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以建设全产品全产业链的高新智能制造业工厂为目标,尽快从广西人的“自产”企业成长为“自强”企业。

蓝天立来到南宁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和南宁城市应急联动中心,查看应急值守、安全生产等有关情况。“大家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坚守一线,做万家灯火的守夜人,辛苦了!”蓝天立说,岁末年初,人员出行密集、活动频繁,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抓好节假日的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更重、意义更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抓实节日期间交通工具安全监管、路面交通引导管控、文化旅游景区安全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和建筑安全等重点工作,持续抓好危化品、煤矿、建筑施工、粉尘涉爆、海洋渔业、特种设备、燃气等行业专项整治,加强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各项应急工作,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值守应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故灾害,为我区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副主席周成方,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参加上述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