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广西:“三管齐下”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2021-01-14 16: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抓好1月13日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自治区领导批示要求,广西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警觉,迅速行动,时刻警示各级各企业严密防范,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

抓重点,持续开展岁末年初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全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包括煤矿、非煤矿山,包括已关停但未完成闭矿手续的矿山、停产停建矿山、在建矿山、停用尾矿库。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矿山企业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同时,组织开展对全区已停工关闭、停产停建等矿山单位真实停工停产情况进行检查,防止假停、非法开采、偷偷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推动各地紧盯单班入井30人以上、采深超800米的地下矿山和边坡高度超200米的露天矿山,加大整治攻坚力度,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抓整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将严厉打击10类严重违法行为和排查整改48项重大事故隐患贯穿全年,实行“月调度”制度,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充分发挥专项整治专班作用,组织成员单位深入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找准存在问题根源,把好安全形势脉博,及时通报及时点评。对问题隐患突出的行业领域,及时组织行业主管部门攻坚克难,及时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深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抓督导,精准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持续组织自治区各负有监管职责和行业主管部门在元旦、春节期间分3次派出工作指导组深入一线督查检查、明查暗访全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情况,加强对各市各部门的调度指导,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坚决督促整改,层层压实各方责任。督促各类企业制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意见,指导各地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承诺制度和安全生产诚信制度,推动企业严格风险管控、强化隐患治理。(周结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