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广西日报】蓝天立在南宁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供应保障和粮油储备等工作

2021-02-09 08:22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记者/龚文颖)2月8日上午,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南宁市建设项目工地、农贸市场和仓储基地等,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生活物资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粮油储备等工作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把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关口,落实落细各项稳价保供措施,确保各地群众安全过节、温暖过节、幸福过节。

蓝天立首先来到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现场查看施工进度,听取春节期间企业施工安排、安全教育和管理情况汇报。“大家在一线日夜奋战,春节期间短暂休息之后还要提前复工,辛苦了!”蓝天立感谢施工人员为广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叮嘱施工单位关心关爱员工,做好节日期间的生活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一根弦,不折不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风险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春节将至,在南宁水街市场,各类年货琳琅满目,前来采购的“老南宁”和外地游客熙熙攘攘。“你们从哪里进货?”“前段时间生意有没有受到疫情影响?”蓝天立先后来到鲜肉、副食品、蔬菜水果、干货和特色小吃等档口,与经营者们亲切交谈,大家对自治区出台的各项优惠扶持政策给予点赞。

“政府的工作就是为大家服务。祝你们身体健康、生意兴隆!”蓝天立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冷链食品、重点食品的安全监管,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农副产品、防疫物资等重点领域价格监管,稳定节日市场价格,保障市场繁荣有序。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多地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蓝天立对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十分关注,专门来到沃尔玛购物广场朝阳路分店,看年货、问价格、查货源,了解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广西特色食品的供应销售情况。他说,春节临近,人员密集,各类安全隐患增多,商贸流通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货源组织调运,减少中间环节,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单位(企业)和重点食品种类进行严格监管,严把食品安全关,让群众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在南宁市储备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五象粮油食品加工仓储基地,车间内机器轰鸣,各种谷物经过加工、筛选和包装环节,被分类储存起来。蓝天立详细询问基地的粮油供应和应急储备情况,向坚守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他强调,粮油物资保障供应事关老百姓的“饭桌子”“米袋子”,事关民生福祉,要落实好地方成品粮油储备各项规定,及时掌握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动态变化情况,抓实抓细粮源调度和监管预警,确保节假日期间粮油供应充足稳定,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蒋家柏一同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