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广西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范工作

2021-02-09 17: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9日,自治区应急厅召开视频调度会,部署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范工作。自治区应急厅副厅长周运逵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方面的查漏补缺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花爆竹、景区的安全等通过明查暗访方式加可检查。要切实加强抗旱工作。协调调度当地的气象部门抓住有利的时机积极实施人工增雨作业解决旱情特别干旱的地区,要组织送水,保证人畜饮水。

会议指出,虽然近期的降雨减轻了森林防火的压力,但森林防火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目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形势依然严峻,任务更加繁重。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24小时待命,半专业和群众扑火队伍要相对集中待命,充分做好扑火准备。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回乡过年干部职工带头文明祭祀,发动村干部和护林员入户宣传,面向留守老人精准宣传,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会议要求,应急系统内部要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配备相关防护物资和装备,加强机关防疫工作培训指导,减少流动、减少聚集、减少旅途风险,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严格执行三级勤务响应,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类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会上,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百色、河池等分别汇报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工作部署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