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广西日报】我区部署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1-02-10 08:0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莫迪 通讯员/梁萍)2月7日,自治区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通知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群众增加,一些地方鼓励企业连续生产,给安全形势带来更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任务更为艰巨繁重。

突出抓好春运安全。深入排查人、车、路、企业源头隐患,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紧盯载客众多、危险性大的“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依法严查“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客货混装等严重违法行为;针对春节聚餐聚会多的情况,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集中夜查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大下坡、团雾多发等高危路段和老旧桥梁、铁路沿线及相关安全防护设施的隐患排查和管控,及时除险加固确保安全;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强化安全提示、疏导管控和应急保障,防止连环碰撞造成群死群伤。

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加强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等环节安全监管,严防突击生产、冒险作业,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三超一改”“下店上宅”、库外储存和违法燃放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审批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坚决防控烟花爆竹旺季安全风险。

加强火灾防控。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高层建筑、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少数民族村寨等为重点,及时整改消除“三合一”“多合一”等火灾隐患,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全面掌握辖区工矿企业停产停工情况,督促停产企业制定合理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和工作计划,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把节后复工复产验收关,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不准恢复生产。

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完善应急、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联动机制,密切监测低温雨雪冰冻、地震、森林火灾、山体滑坡等灾害,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做好防灾避险措施;提前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安排好避灾场所,根据灾情发展及时启动救灾响应,迅速调拨救灾资金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安定温暖过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