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自治区应急厅向英模家属和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困难干部职工发放慰问金

2021-02-10 15: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10日上午,自治区应急厅召开2021年春节慰问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英模家属和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困难干部职工视频会议。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出席会议并发放慰问金。



近年来,自治区应急厅党委高度关注英模家属和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困难干部职工,去年成立广西应急救援基金会,今年春节期间专门为103名英模家属和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困难干部职工发放慰问金,为他们在大病、生活、就医等各方面提供纾困解难,充分体现自治区应急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英模家属和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困难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情关怀,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不断提高应急管理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推动广西应急管理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许建忠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区应急管理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不断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的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由于多方面原因导致家庭经济条件有了一定差距,生活步入了困境有的干部职工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因公致伤致残,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在此,许建忠代表自治区应急厅党委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许建忠要求,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总结开展英模家属和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困难干部职工帮扶救助的成功经验,创造性的开展好各类帮扶救助活动。各级应急部门一定要把英模家属和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困难干部职工帮扶救助工作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切入点、化解人民群众内部矛盾的平衡点、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结合点切实抓好,增强做好帮扶救助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把英模家属和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困难干部职工帮扶救助工作持之以恒地落实好、坚持好。各级应急部门要创造性地开展英模家属和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困难干部职工帮扶救助工作,积极主动地争取社会各界对帮扶救助工作的支持,动员各方面的力量,筹措更多的助困资金,用爱心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用真情帮扶英模家属和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困难干部职工。英模家属和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困难干部职工要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直面社会,乐观向上,积极进取,进一步坚定生活的信心,鼓起生活的勇气,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奋力拼搏,赢得人生、事业的辉煌和精彩。各级应急部门要认真组织,做细做实,善于联系、服务英模家属和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困难干部职工,精心做好帮扶救助工作,为广大英模家属和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困难干部职工送上一份真情,送上一份温暖。

三位英模家属和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困难干部职工代表作了发言,大家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和广西应急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表态将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更加积极乐观、爱岗敬业,为我区应急管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