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广西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2021-02-26 17: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4日,自治区应急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以下简称“安责险”)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做好安责险推动工作,积极支持新一届保险经纪机构和保险共保体开展工作。新一届保险经纪机构和保险共保体于4月1日起正式运行。各地各相关单位支持过渡期保险机构的工作和新一届保险经纪机构及保险共保体的工作,为相关保险机构开展宣传、培训、理赔和事故预防等工作提供支持,共同努力保持我区安责险在全国的领先优势。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今年1月,自治区应急厅与新中选的2家保险经纪机构签订的保险顾问委托协议,明确我区安责险的推进目标:2021年,规模以上企业参保比例达到25%以上,规模以下正常生产企业参保比例达到30%以上;2022年,规模以上企业参保比例达到30%以上,规模以下正常生产企业参保比例达到35%以上。

《通知》强调,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全面落实安责险相关政策,要将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情况纳入市级政府安全生产履职考核和安全生产工作巡查内容,多措并举推动安责险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将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作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的必要条件,未按规定投保和续保安责险的生产经营单位不能评定为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各承保保险机构做好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服务,强化理赔应急管理,特别是在投保企业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时及时启动绿色理赔通道。

据悉,经过三年多的实践,我区安责险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管理功能,大大提升风险保障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为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累计有8499家次单位投保,为企业提供风险保障291.27亿元,保险机构为投保企业开展安全专题培训186场,风险排查2157次 ,理赔案件2391起,结案累计赔付8742.87万元;2020年广西安责险在全国实施全省统保的省份中保费总额居全国前4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