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我区召开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4-13 09: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2日,我区召开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今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二季度及今后安全生产形势,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始终绷紧安全神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紧抓实二季度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和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黄世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2019年“双下降”,无重特大事故发生;森林火灾起数和过火面积同比2020年“双下降”。但是各方面风险隐患尤其是重点领域、重点地方的安全问题还是明显增多,我们一定要以对党、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坚持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清醒,坚决扭转事故多发的势头,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对党负责,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黄世勇要求,要以非常举措,不留死角,立即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落细落实公共安全风险措施,抓好道路交通运输、火灾防控、旅游、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要盯紧盯牢高危行业领域防范措施,严密防控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尾矿库的安全。要织密织稳自然灾害防治措施,做好防汛救灾、森林防灭火、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防控工作。要做深做足应急各项准备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做好抗大震、抢大险、救大灾准备。

黄世勇强调,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强化结果倒逼,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安委会副主任、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自治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通报了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准备工作,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全防范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自治区安委会、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自治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局长,云南森林消防总队驻防队伍主要负责人;部分中直、区直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市、县(市、区)、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各地安委会、防汛抗旱指挥部、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