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广西部署2021年全区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

2021-04-13 09:2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2021年全区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视频会议,传达2021年全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自治区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中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疫情、战洪水、化危机,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助力脱贫攻坚和“六稳”“六保”,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全区应急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期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全面推动新时期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加快发展

会议要求,2021年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守正创新,在加强政策创制上下功夫。要突出抓好《广西应急物资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修订的进度,把近年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提炼上升为规范性文件。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抓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全力做好灾情会商研判和灾害应急救助工作;继续做好因灾倒房重建和冬春救助工作;推动农房政策性保险转型升级为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组织开展救灾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加强统筹规划,着力推进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建设。做好大灾救灾物资保障和救灾捐赠准备工作;深化与京东集团在应急物资保障领域的合作;抓好中央财政补助备灾点救灾物资储备资金的使用;健全部门间救灾物资信息共享和协同保障工作机制。四是强化示范引领,着力夯实全区灾害救助工作基础。推动自然灾害救助规范化试点建设;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和灾情管理;积极推进自然灾害救助信息系统建设。

柳州、桂林、贵港、河池和凌云、南丹等市、县应急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应急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