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自治区应急厅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13 17: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治区应急厅党委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实际,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落实。

4月8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到百色市凌云县了解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下甲镇平怀村了解基层一线防汛备汛、应急物资准备工作情况,针对基层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息化建设等存在的问题,让同行的处室负责人一一认领,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方案,加快提升基层防灾减灾综合能力。

针对今年春旱造成全区81.17万人受灾,7.29万人饮水困难实际,自治区应急厅及时组织开展了抗旱救灾工作,派出工作组前往旱区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并与自治区防汛办、财政厅联合行文报国家应急部、财政部申请救助资金。同时,持续关注重点旱区,采取人工送水等方式解决人饮困难,着力解决因旱临时人饮困难问题,全力保障旱区人畜饮水安全。

4月8日至9日,自治区应急厅派出工作指导组深入防城港市港口区、上思县指导企业做好“壮族三月三”安全防范工作。工作指导组来到防城港中油能源有限公司球罐区、槽罐车装车区等进行检查指导,就设备检维修、承包商管理、特殊作业安全管理、重大危险源管控责任落实、槽罐车管理等方面向企业提出指导建议。指导组还前往上思县和庆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帮助企业检查出消防应急演练操作不熟练、部分产品包装箱外无流向标识码、标识注明的生产日期与产品合格证上标注的生产日期不相符等问题,指导组一一提出整改建议措施,督促企业认真落实。

4月9日,自治区应急厅在河池市东兰县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与河池市县应急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倾听基层应急干部的心声,全面了解基层应急部门所需。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因灾倒损农房恢复重建、基层救援队伍标准化建设、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防灾减灾救灾民生项目建设等基层应急部门系统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各处室立足职能职责,精准地对接基层所需所盼,一一进行解答释疑,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措施,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建立完善解决基层防灾减灾问题的长效机制,常态化抓好抓实防灾减灾实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自治区应急厅组织煤矿专家到合山贵能能源有限公司三矿(石村二号井),开展煤矿安全生产“提级增效”活动,查找企业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提出建议和整改方案,协调组织相关部门积极服务指导企业开展达标创建工作,指导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由三级提升至二级。

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自治区应急厅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考核培训工作,妥善解决好群众身边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取证难的问题;继续深入市县应急局指导行政审批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并改进工作,落实“容缺受理”“减证便民”各项措施,持续改进行政审批系统,提升行政许可信息化水平,方便群众办许可证;深入开展自然灾害救助规范化管理试点,指导试点县逐项开展试点工作,出台自然灾害救助管理系列工作规程等,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