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广西日报】我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治行动

组织13个明察暗访组进行督查

2021-04-14 08:5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记者/吴家跃)记者4月12日从全区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从4月13日到5月1日,全区各行各业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是否落实公共安全风险、高危行业领域防范、自然灾害、应急准备等方面措施。

这次检查整治行动,重点是整治“三超一疲劳”以及车辆擅自改装、无资质营运等行为;加强大雾团雾等恶劣天气和桥梁隧道、长大下坡、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的交通引导管控,严防连环相撞等群死群伤事故;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严厉打击农用车、拖拉机等非法载人行为;加强旅游包车、网络包车、客船游船等载客量大的交通工具安全监管;突出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做好学生春游和参与其他社会活动的安全管理,严防交通、溺水、食物中毒和其他意外伤害事故发生;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密监控疫情高风险区返桂人员,特别是做好“壮族三月三”“五一”等节假日集体性活动防范措施。

据了解,自治区将组织13个明察暗访组,继续对各设区市和各有关行业领域落实安全生产、防汛救灾、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查,对不负责任、工作不力的批评警示、公开曝光;对工作不扎实、不深入的及时约谈,对不担当不作为、重大隐患悬而不决、失职渎职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追究问责。4月至7月,自治区政府将对全区各设区市各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主要是造成死亡的人数)进行内部排名通报,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认真履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