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自治区安委办部署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

2021-04-14 0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3日下午,自治区安委办召开“3.29”北海至南宁成品油管道泄漏突发事件安全生产约谈警示视频会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交流会,深刻吸取“3.29”北海至南宁成品油管道泄漏突发事件教训,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自治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厅副厅长卢小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系统现场交流会议精神,与会单位就推进《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自治区安委会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2021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工作交流。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我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短板,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抓好事件暴露隐患问题的整改闭环,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认真做好事件调查处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各方责任。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坚决克服厌战麻痹、懈怠松劲的思想,认真督促主管行业领域企业做好隐患问题的整改,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加强油气管道全过程安全监管,确保安全风险管控。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汇报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我区“壮族三月三”、五一假期“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尽量少出”。

会上,北海市安委办汇报“3.29”北海至南宁成品油管道泄漏突发事件相关情况,3家相关企业作检讨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