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我区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2021-04-15 23: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5日,在国家防总召开全国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接着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视会,部署今年我区防汛抗旱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黄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方春明主持。


会议指出,去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夺取了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全年因洪涝灾害死亡人数比2019年下降69.6%、比“十三五”均值下降39.1%,山洪灾害零伤亡,台风灾害连续第5年零伤亡。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2021年我区防汛抗旱面临的形势,高度重视短板弱项,全面做好2021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认真做好防汛准备工作,重点抓好江河水库防洪,严防山洪地质台风灾害,全力抓好抢险救援救灾,统筹做好抗旱供水工作,筑牢防汛抗旱人民防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防汛抗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抓好责任落实,严肃防汛抗旱纪律,加强责任落实的督导检查。加强协同配合,充分发挥指挥部牵头抓总、应急部门综合协调和水利、自然资源等各相关部门专业支撑的作用,加强各部门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履行职责,形成防汛抗旱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检查,从“实”从“细”地落实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把措施落实到位,奋力夺取我区今年防汛抗旱新胜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