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广西日报】国家防总检查组到我区检查指导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2021-04-24 20:5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韦鹏雁)4月21日至23日,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率国家珠江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检查组到我区检查指导工作,要求广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在凌云县下甲镇平怀村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区检查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向检查组汇报我区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情况

检查组先后深入百色水利枢纽、凌云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防汛物资储备库、下甲镇平怀村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区,以及梧州市万秀区武装部、长洲水利枢纽、西江船闸调度中心、西江防洪堤河西堤达标加固工程等,现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责任制落实、预案制定、物资储备、队伍落实等情况。

检查组检查凌云县防汛物资储备库

检查组听取凌云县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汇报

22日下午,检查组在百色市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黄世勇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区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我区认真开展汛前检查督查、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积极做好物资和队伍准备、及时修订和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抓好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措施,及早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郑国光充分肯定我区的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指出广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扎实有力,为今年安全度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郑国光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从层层落实责任制、扎实做好备汛工作、科学应对水旱灾害、全力做好抢险救援救灾、强化统一指挥协调、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加强信息宣传和舆论引导等7个方面全力抓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同时做好自然灾害隐患排查和整改,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向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汇报我区防汛抗旱工作

检查组在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检查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兼应急厅副厅长何棠,自治区应急厅副厅长周运逵及百色、梧州两市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